First do it, then do it right, then do it better[译]

Categories: translates

“先行动起来,然后把它做对,最后把它做得更好。”

就这样开始行动吧。成功之旅常常是从第一步迈出开始的,可正是这第一步往往最难迈出。人们很容易陷入对失败的恐惧或对事物完美的追求中,但我希望我在2013年首次分享的这句话,能够提醒我们,随着2024年的到来,开始行动的重要性何在。

只需要找个地方开始

“如果必要,可以慢慢来。如果需要,从小事做起。如果不得已,那就私下开始。主要是行动。” - 詹姆斯·克莱尔

采取第一步并不要求完美或立即成为大师。关键在于克服困顿,采取行动。正是这些行动,将带来进步、学习,如果你足够幸运且持之以恒,最终也许会带来成功。

当你开始行动时,你给自己的成长和进步提供了机会。

开始的力量

着手新项目或习惯往往看似令人畏惧。心理学家告诉我们,人们倾向于高估开始的困难,低估我们持续下去的能力。

然而,研究显示,相比起初的热情或早期的进展,“小开始”能更好地预测最终的成功。这称为新开始效应:迈出第一步会让我们更有活力,进而提高动力。

所以请专注于开始,不要对完美抱有压力。进步和后期的调整自会随之而来。

首先,行动起来:接受MVP(最简可行产品)的理念

行动起来=制作最简单的MVP。

最简可行产品(MVP)意味着你可以用最简易的版本来测试、收集反馈并不断迭代你的产品或想法。

通过这种理念(做出一些成果——哪怕是粗糙的、原型的、草稿性的),你会专注于进展而不是完美,明白把东西推向世界,比等待那个看似“完美”的时刻来临更有价值。

走出舒适圈

走出个人的舒适区可能会让人感到害怕。但是,主动面对不适不仅能培养信心和技能,研究还表明这能让我们更愿意学习。要认识到,恐惧常常是内心想要我们成长的信号。别让它阻碍你的前进步伐。

然后,把它做对:持续改进和修正

做得更好=解决正确性问题。

你一旦迈出了第一步,就可以开始对你推出的MVP进行打磨和修正。现在是从反馈中学习,识别改进点,并相应调整的时候了。

这是一个对你的想法进行迭代的机会,确保它既能满足你的观众或客户的需求,同时也能符合你的愿景。

培养好奇心和适应能力

以好奇心和强韧不拔的态度迎接每个新挑战,会让我们踏出舒适区时更具持续性和愉快。留心成长的机会,相信自己应对挑战的能力。通过设定小挑战来逐渐增加自己的能力范围。

当遇到不可避免的挫折时,不要自我批评,而应依靠坚强的心态——一个能帮助你恢复、学习并持续前进的能力。

在这里,自我同情、适应力和保有正确的视角至关重要。通过不懈努力,你会对自己开始行动、遇到困难、学习并追求精通的能力充满信心。

最后,更上层楼:追求不断的完善

“做得更好 = 不断改进,迈向理想的最终状态(比如,变得更快)。”

仅仅做得对并不意味着旅程的终点。

最后一步是持续的改进,追求卓越和成长。

通过不断追求理想的最终状态,你展示了对进步的承诺,确保你的产品或项目保持着相关性、创新性和成功性。

设立新的目标

在你不断进步时,清晰地知道何时可以“完成”,或者更新你的目标。像顶级运动员一样,通过边际收益的累积,将小进步转化为竞争优势。找到潜在的改善领域,并设定可衡量的目标,无论是提高效率还是增加用户体验。

克服前进道路上最大的障碍

“前进道路上最大的障碍不是资源或人才的匮乏,而是对失败的恐惧。”

意识到对失败的恐惧是追求成功过程中最大的障碍,可以让我们勇敢面对它。

通过面对这种恐惧,你将更专注于迈出第一步,知道一旦开始行动,继续前进就会变得更容易。

记住,开始行动已经成功了一大半。不要等到感觉自己完全准备好了再开始,因为所谓完美的时机可能永远不会到来。

最终

如其追求完美的执行,不如拥抱开始的力量——做出一个最简可行产品(MVP),软启动一个计划或设定一个里程碑。进步本身就能激发动力。通过开始行动,你已经为成长和创新打开了大门。剩下的,就会随之而来。

拥抱开始的力量,然后不断迭代,直到你对成果感到满意。

原文:“First do it, then do it right, then do it better.”

Read More

使用DALL-E3给诗词配图

【2023-12-03】写了个AI小玩具,每天随机一句古诗词,使用DALL-E3给古诗词配图。